單車環沖繩 Day 3-1 名護 - 今帰仁城

8/02/2015 11:24:00 下午 2 Comments

今天路線有三個景點~路也不是那麼直了~希望不要迷路~~

2015/04/24 星期五 Day3
58接449 名護

本部町 17k
449左轉114 海水族館 22k
114接505 今歸仁村 29k
505左轉248 屋我地島 39k
248左轉110

110左轉247 古宇利大橋 51k

古宇利島 繞一圈
左轉110 屋我地島

奧武島 58k
左轉58 稻嶺 60k

津波 66k

大宜味村 72k

国頭村 81k

早上六點半起床,整理好七點出門,這時間騎車很舒服,
不過民宿沒有提供早餐,我只好道別了老闆娘,找地方填飽我的肚子。

又在Lawson完成了我的早餐,照例坐在公車站牌的椅子上吃~XD

在超商付完錢之後店員都會跟我講一長串的日文,
等他講完~我都只能笑笑的講"日本語はわかりません"-我聽不懂日文~
(這句話是我在環沖繩時講最多次的日文~哈哈~ )
然後店員再尷尬的笑笑~我想多數似乎是在問我要不要袋子~

早上八點沙灘只有兩三人,一路沿著沙灘騎~可惜沒看到比基尼~

早上慢慢騎在沖繩的環島自行車道上

國道58結束了,接著的是國道449,但是旁邊的砂石場真的讓我騎的心驚膽跳

還以為到沖繩北部才會出現的場景,想不到中部這段就荒涼了,
除了砂石車變多了,這路面讓我覺得隨時要停下來換胎,
要是真的爆了大概車上的兩條備胎也不夠用~~
心中的那兩個字還是只能想不能說~~(不過是要跟誰說...)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當你覺得很可能會爆胎的時候總是能安然度過,
爆胎總是發生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這段路就在小石子亂彈的狀況下過去了。

騎車的日子通常兩個多小時就餓了,早上十點遇到Lawson趕快補給,
不然後面不知道還有沒有地方買東西。
原本要去水族館外面拍拍照的,結果不知道為啥,
下面這張拍完就這麼直直往前騎,錯過了要多繞路的海洋博公園~
大概是懶人病發作~哈哈~不過也這麼陰錯陽差遇到了更有趣的人

離開都市的繁華,路上的車子越來越少,想不到這裡也有自行車道,
不過除了學生騎車上學,在城市也很難看到自行車,
在這裡自行車也只剩我一台~雖然天氣好像有點陰~這樣的天氣剛好

這次除了單純騎車之外,出發前也有稍微看一下沖繩的歷史,
不能讓人家覺得我們只有四肢發達,都沒有內涵~XD
所以爬了一公里多的爬坡,氣喘噓噓的來到這個世界遺產的扛棒-今帰仁城跡
琉球曾經分為北山、中山和南山三股勢力,有被稱作“三山時代”的戰國時代。今歸仁城是統治本島北部及遠至奄美地區的北山王的城居,於1416年被統治中山 的尚巴志消滅。尚巴志統一了三山,琉球王國誕生後今歸仁城成了琉球王府派遣的看守官員們的城居。今歸仁城壁長1.5公里,最高處約有8米。全城規模僅次於 首里城。-沖繩旅遊網站

簡單的說就是古時候沖繩三國時代留下的遺跡,居然還是世界遺產當然要來看看~
為了進去參觀我第一次準備要鎖車,為了這次沖繩行特別去迪卡儂買的車鎖~
跟旁邊的欄桿鎖在一起,後行李上的襪子是昨天洗了沒乾,掛著一路晾乾~哈哈~
(有空再來跟大家分析一下車上的行頭裝備)


在鎖車的同時一位很酷的大叔突然來跟我搭訕,一開始用日文講一堆我聽不懂~
後來才用英文說這裡遊客不多很安全不用鎖, 
但是這是我這趟沖繩行很重要的家當,不鎖不行啊~~

又遇到香港來的單車客~來沖繩騎車的好像都是香港的朋友,

不過這群香港單車客沒有要進去看古蹟,就我和大叔一起進去邊走邊聊,
我在買票的時候大叔就跟我說日本的古蹟門票好貴,台灣的都不用錢,
(今歸仁城門票要400日圓)
也這樣才聊起來原來他去過台灣,還有個女兒在台灣念大學,
但地點說不出在哪,我用手就比了個台灣輪廓,比北中南說了台北、台中、高雄,
結果他跟我說在台北,我們就這麼的邊走今歸仁城邊聊

有我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看到這牌子真是替中國人覺得丟臉,除了英文還特別用簡中標示,
希望這位大叔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

基本上就是一些古城的城廓~斷垣殘璧~

和大叔聊知道他住在東京附近,老婆給他兩年的時間到處趴趴造~
感覺跑了世界上很多地方,英文講的好溜還沒有日本腔~該捲的舌都有捲~
他說他的目標是開個民宿可是沒錢,他很會開車導覽,老婆很會煮菜,
還缺員工,叫我去當他的staff~哈哈~

他就這麼帶著相機環遊世界,主動的找人聊天,感覺過的很開心~
遇到一群女高中生出遊,他請妹妹幫我們拍照~

最後逛完才知道這台重機是他的!!
我要拍照他還故意擺了個酷姿勢~哈哈~相當有趣的大叔~

從日本本島運了一台BMW重機來沖繩,讓我覺得...這叫沒錢嗎~XD
也借我耍帥一下~哈哈~果然還是要皮衣皮靴才有帥度~

最後一起合照然後分道揚鑣~雖然我們路線方向是一樣的...
但是他油門催一下大概我就要騎半天了~當然沒辦法一起走~~
真是相當有趣浪漫的人~~我一直覺得他有像摩根費里曼
好希望我老了也可以像他一樣當個健康有趣的大叔~到處自助旅行


待續...

延伸閱讀
單車環沖繩 Day 3-2 古宇利島

2 則留言:

  1. 我是香港來的,我和朋友10月會到沖繩單車環島,你的遊記真的很有用,真希望可以出發前看到你的整個旅程, 加油呀。我等著看的!!
    另外方便的話,可以把你每天的行程表寄給我作個參考嗎?evilkit2000@hotmail.com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ndy~
      我出發前也看了不少香港朋友環沖繩的遊記,獲益良多。
      被你這麼一說,我想我會努力在九月寫完的~哈哈~
      我把之前的資料整理一下再寄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