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沖繩 Day 2-2 殘波岬 - 名護

7/24/2015 10:40:00 下午 1 Comments

和橋本先生道別,他繼續往南,我北上,
離開了殘波岬,也接近中午了,天氣很好,路面很平,肚子有點餓,
也看到了今天的終點指標-名護-還有34公里。

環島的路線當然旁邊就是大海,到處都是乾淨的沙灘,
也到處都是臨海的觀光飯店,中午,我懶懶的騎在自行車道上

天氣這麼熱,還是找一間好吃的來填飽肚子,
一個人騎車最麻煩的是就是沒有人看車,如果想上個廁所還是買個東西,
車子就會離開視線,吃飯更是不像台灣店面可以看的到路面,還可以看的到車,
日本每間餐廳都關緊緊,有沒有營業都不知道,
我也只能把車儘量的停在稍微可以看到的地方,午餐,soba+石垣牛,
這種天氣來一杯可樂就是爽~~

吃飽喝足也順便跟店家要一下水,正妹店員還很好心的幫我先加滿了冰塊,
再倒入滿滿的水~讓我整個下午都有冰水喝~讚~
在台灣出發前也問過日本的水不是水龍頭出來就可以喝嗎?
那我是不是上廁所的時候可以順便裝水?
不過騎了這麼多天我還是沒有這麼幹~這樣喝起好像有點不自在~

下午一點看到了今天第三個景點-很多毛的万座毛
萬座毛由來為「可供萬人齊坐的草原」,「毛」在沖繩指的是原野。地如其名,天然的草原在眼前展開,周圍群生的植物,已被指定為縣立的天然紀念物。-沖繩旅遊網站

要到万座毛得先爬一個近一公里的陡坡,
後面帶著五公斤的行李,每次爬坡都覺得有人在拉我,也想念著我的卡鞋~

万座毛是一個小小的步道,我也牽著我的車進去了,
這麼熱的天氣居然有人在拍婚紗?

這pose...在海邊...為何讓我想起了食神的基哥~~


万座毛的景點~象鼻~(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除了天氣熱了點之外,這裡還滿舒服的

騎了六個小時,早上不安的因素造成影響了,
我的後輪又漸漸沒氣了,感覺是哪裡破了小小洞,邊騎邊消風,
不過這裡不適合修車換胎,暫時先打飽再出發~~

離今晚的住宿地點名護只剩19公里了!!
下午兩點,照這速度大概三點多就可以到了~

赫然發現沖繩有宇宙通信所?!難道是日本的51區?!

沖繩的地名跟姓氏是古時候沖繩語發音然後轉成漢字來的,
據說即使是日本人也不見得會念 ,
一樣的漢字在沖繩發音又是不同的,這在我最後一天回來在那霸機場,
遇到了一位台灣來沖繩的大叔,他說他就是專程來沖繩學不同的讀音,
不過我連五十音都念不完的程度,是沒辦法理解的,
金城、島袋、 比嘉…等等一路上我也常看到這類似的地名或姓氏

還沒到沖繩中部感覺已經少了很多遊客,一路上也都是平房,
沒想到這麼快就離開了繁華~

雖然自行車道很寬但是還是有一些上上下下的,公路車還是騎馬路爽~
偶爾有幾棟大型的觀光飯店矗立在平房中

差點不小心騎上自動車道,要繞下面的小路

遠方的小鎮應該就是今晚的落腳處了.........

延伸閱讀
沖繩單車環島Day2-3 名護

1 則留言:

  1. 關於你說為何都看不到流浪狗這事
    之前我也有相同的疑問
    台灣若棄養是會丟棄
    日本他們若要棄養是直接打電話請收容所來收的
    所以棄養問題還是有
    只不過路上看不到
    chiy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