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沖繩 Day 2-1 那霸 - 殘波岬

7/20/2015 10:25:00 下午 0 Comments

前一天和飯店櫃台人員雞同鴨講的說我的行李要寄放五天,
五天後我會回來再住在這裡~
因為這些紙箱跟攜車袋對我很重要,沒了他們我上不了飛機~
講了半天,只希望她有聽懂"These are very important to me~"
也希望五天後我還能看到他們...


2015/04/23 星期四 Day2
國道58 那霸

北谷町 18k

嘉手納 23k
左轉國道12 (進殘波岬)

讀谷村 29k

殘波岬 34k

御菓子御殿
國道6 宇加地 37k

真榮田 40k
接國道58 前兼久 46k

恩納(万座毛) 54k

名嘉真 65k

喜瀨 69k
接左邊58 名護 79k

出發前很怕迷路的每天都有做路線進度表~
但事後發現要迷路還滿困難的,路就這麼大條,指標也很明顯。

早上六點半起床,從行李房搬出我的單車,
天氣正好,蓄勢待發開始環沖繩的第一天,

But !!
沒氣!沒氣!!後輪完全沒氣!!!
!!!!打擊太大講三次!!!!!
昨天騎了半天整個好好的~一大早要出發馬上GG!!
(此為示意圖,這時候打擊太大沒心情拍照~XD)

想想單車行也還沒開,只能認命開始打氣試試,
說也奇怪,打飽後也沒發現哪裡漏氣,氣也一直是飽的,
一開始就帶著不安的心情出發~~一路向北~~

弄半天肚子也好餓了,我試著在路上找一下早餐店,
但...日本人是都不在外面吃早餐的嗎~居然一間早餐店都沒有~~
只好先來全家解決環沖繩的第一餐

日本的便利商店居然都沒有座位,到是每一間都有擺這些東西~
當下我開始理解Eddie說為什麼沒有找他一起來了~

於是我只好坐在公車站的座位開始吃早餐,
等車的女高中生一直看著我~是不能在路邊吃早餐嗎~XD

吃飽喝足~是該認真出發了~早上八點適逢上班時間,車有點多
大概是因為沒有人騎機車,所以馬路是沒有機車道的,
雖然路很平,但是旁邊的車離我實在是有點近~~

這台不是CL的S2000嗎~~迷你版~哈哈~

國道58是環沖繩必走的一個路,現在應該還是在城市裡,
但整個路上還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

整條馬路是沿路都有自行車道,也不像台灣被一堆東西擋住~
只是自行車道不太平,而且騎在上面讓我整個很慵懶~


住在這邊感覺很舒服,簡單乾淨還有個小河~

路過美國村,一大早空無一人,只有我和幾個老外~
(是說在這裡我也是老外~)

如果我飛來這裡還吃台灣麵就太搞笑了~~HO~JA~
不過這麼早也沒開,賣啥我也不知道~~

環沖繩大概有四分之一的路線旁邊都是美軍基地~
環了一圈才知道整個佔地真的滿大的,難怪沖繩人要抗議遷離了

雖然有自行車道,但是多數的時間我還是喜歡騎在馬路上,
因為人行/自行車道沒有馬路這麼的平坦,
這邊的砂石車整個都是擦的閃閃亮亮的~每台都有很強的反光,
看到了今天第二個景點路標,殘波岬,Cape Zanpa

沖繩的都市主要集中在南部,越往北走越鄉下,
天氣很好,寧靜的鄉下感覺很舒服,隨便一條小路都很讓人想裡面騎

偶爾來個第一人稱視角


跟著路標轉往殘波岬,路過一個看起來很漂亮的教堂,不過只能在外面拍,
可惜不能進去參觀,後來才知道是Aquagrace Chapel 艾葵雅教堂
似乎不少台灣人到這邊辦婚禮

往海邊的一個小徑騎,看到了一台帥氣的公路車和一個年輕人,
用破爛的英文跟他說我來自台灣,因為他的幾乎沒有任何的行李,
一開始以為是當地人,裝備齊全~應該也是練家子~

雖然我努力和他聊天不過我講英文他多數回答我日文~
只好繼續比手劃腳跟講幾個單字~哈哈~
相對我的行李,已經讓我的車重到站不起來

遠方的燈塔應該就是殘波岬,也是我要去的景點之一,
言談中這位年輕人似乎也是在環沖繩,只是我是從南到北,他是由北往南,
我跟他說我要去那座燈塔,他很樂意的帶我騎一程,
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外國人騎單車~

不過如前面所講,沖繩一路都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他騎的好輕鬆啊~我騎的氣喘噓噓差點要跟不上~
另外也見識到了日本的單車禮儀,有路況會把手放在後方腰間提醒後方車友。

騎了大概10分鐘到了殘波岬的燈塔

旁邊有賣沖繩名產口味的霜淇淋~沒有啤酒,就拿霜淇淋來乾杯一下,
後來互加FB 才知道他似乎是叫Hashimoto,應該是橋本先生?
也謝謝橋本先生的招待,真是不好意思~哈哈~

後來才知道原來橋本先生也有來台灣環島過,真是相當熱血的年輕人~
是從日本的三重縣來環沖繩的,不過他的行李這麼少至今還是一個謎~XD

自助旅行的好處除了能夠自由自在的規劃行程外,
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較深入認識當地的人事物,
想不到開騎的第一天就交了車友,更是熱血了起來,
也讓人更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延伸閱讀
沖繩單車環島Day2-2 殘波岬-名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