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沖繩 Day 1 台北 - 那霸

7/15/2015 12:32:00 上午 0 Comments

 
2015/04/22 星期三
班機 復興航空
搭公車 06:50
景安 07:30
桃機 08:35
出發 10:35:00
到達 13:15:00

這是今天的表定行程,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第一天的行程難度在第一次把單車帶出國,
雖然事前都盡量的查資料,但只要一個步驟卡關..就GG了~

沒有汽車可以接送到機場,一切都靠大眾運輸,
坐一大早的公車,好險還塞的進我的單車,
再到景安搭1968到桃機,還好1968的行李廂也放的進,
只是大件行李要多加半價的車票。

平常日的復興航空櫃台居然也滿滿的人,復航不是沒人坐了嗎?!
好險這位地勤看我扛了大行李,開了VIP讓我Check in
扛的好累原來光去程的行李就16.5公斤了,我的單車也才7公斤,
這多出來的10公斤也太多了~
單車就視為一般行李,20公斤內是免費的。

好大一包,好險可以過X光機,也順利搭上了飛機,
讓第一天的行程安心了一半...

飛了一個多小時,出海關後就看到我的單車行李被拿出轉盤外了~
這裡是不能拍照的喔~拍了一下被海關人員制止了~真是不好意思~

出了機場走了半天又找路人問終於找到了轉電車的地方~
想不到他們的自動售票機連1萬元日幣都可以吃~
要住的飯店在美榮橋站


本來覺得住離電車站1公里應該還好,想不到背了16公斤走到飯店真的很累,
這大概是今天最大的敗筆~
到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把車組起來,檢查一下車況~

多虧在家練習了幾次,花了不到半小時就組好了~~
好險沒有漏勾什麼零件跟工具,飛行過程也沒有撞壞,可以順利的組起來
當下以為都ok了...結果隔天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

雖然agoda訂的是單人房,但訂了這麼多天不同的飯店,幾乎都是雙人房~


安打好之後,就是要來逛街試車了,在出發前就查到旁邊有間單車店,
不少單車環沖繩的網友會來這邊租車,可以不用帶自己的車,
我的任務是來這邊把氣打飽~

在日本人行道騎單車是很舒服的,但第一天,總是不小心會靠右騎,
看著對向朝我騎來的單車,我才會又想起騎錯邊了~

先來波上宮求個這幾天的行車平安~

再來就是國際通悠閒漫遊啦~很幸運的,天氣很好


先來吃個灑鹽霜淇淋~380日圓 ~好吃~

 這長的像世界奇觀的似乎是當地的公所~

晚上請飯店的櫃台人員介紹了這間居酒屋~
不過滿滿的日文菜單~我只想先吃個飯~

就在我比手劃腳日英文兼用之下~我跟老闆說~我要rice~chicken~tamago~
順利的點到了親子丼~好吃~
雖然有人說用寫的就好了,但是用講的才能跟老闆聊天啊~哈~




我聽到老闆用收音機聽著棒球,就跟他聊(?) 起了棒球,
跟他提起了來自台灣在北海道Fighters 的陽岱鋼~
離這麼遠他居然也知道~
再講一下陳偉殷~跟他說是去美國的球員~
他說是皮甲嗎~哈~棒球也是很好的共通語言~


渡過了今天帶單車的難關,明天要正式開始騎車了,希望一切順利。

今天不算機票的消費
延伸閱讀
沖繩單車環島Day2-1 那霸-殘波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