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沖繩行前

7/14/2015 12:15:00 上午 0 Comments


想不到回來了近兩個月,才把大卸八塊的單車從行李中組起來,
也開始整理這七天充實有趣的回憶...

工作了六七年覺得該離開海堤了,原因可能再開三篇文章也寫不完~
之前環島的時候,就覺得如果離職應該要反向再環島一次,
想不到轉眼之間就這麼到了,不過想想環島環過了,應該來點不一樣的,
但8字環島還是三橫一豎環島不是肉腳如我可以挑戰的,
想想...還是找點悠閒的路線。

很早以前有看過有人單車環北海道,花了三十天,
但我沒有那麼厲害,或許從比較近比較短的路程開始好了。

Google些單車環沖繩的資訊,多數是沖繩賽,或是旅行團的,
感謝這幾位網友寫的資訊,讓我事前準備有一點底,
寫不完的童話 流浪沖繩
沖繩單車環島4人團
既是孤家寡女 出走又何妨

不過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自助,還要帶著一台公路車,
破破的英文,更不用說五十音都忘光的日文,還是讓人忐忑不安。

結合了網路上的資訊,列出了以下清單
日幣 V 手機 V 風衣 V 備胎 V
機票 V 相機 V 雨衣 V 打氣桶 V
護照 V 充電器 V 上衣 V 挖胎棒 V
筆記本 V 行動電源*2 V 長褲 V 六角板手 V
V 變壓器*2 V 短褲 V 實心六角板手 V
每日行程 V 富士卡 V 車衣 V 單車鎖 V
住宿地圖 V 插座 V 車褲 V 前燈 V
住宿單 V 防水袋 V 隱形眼鏡 V 膠帶 V
信用卡兩張 V 充電線 2種 V 牙膏 V 剪刀 V
證件 V

牙刷 V 手套 V
台幣 V

毛巾 V 安全帽 V




牙線棒 V 尾燈 V






頭巾 V

除了物資外,還要增加自己本身的技能,
從上網學習如何拆裝公路車、包裝上飛機,
重新複習補胎換胎(事後證明太重要了~)

花了近一天的時間,把自己的車拆成了像輪椅般的樣式,
第一次拆龍頭,差點要把車搞壞了

好不容易塞進了到捷安特要來的紙箱,再塞進一些工具、後貨袋
單車已經埋在底下,整個紙箱大概180x60x30 cm

還特別打電話到客運及航空公司地勤問,這樣的尺寸是可以過關的。

除了硬體還要研究好軟體的部分,行前上agoda訂了飯店,
但沖繩北部幾乎沒辦法透過網路訂,只能請會日文的朋友幫忙打電話訂,
查好了每天的路線,但我還是很怕迷路~
畢竟一個人人生地不熟,總是會預想到很多狀況~
海堤是印相片的公司,我也通通把我的飯店印出來~怕到時候認不出來~XD

雖然行前一直想東想西的,但就這麼...沒什麼人知道的...出發了~

延伸閱讀
沖繩單車環島Day1 台北-那霸

0 意見: